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润物细无声

学习着,快乐着,工作着,美丽着,幸福着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六年毕业 ---数学练习2  

2018-03-13 16:56:29|  分类: 小学数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六年毕业 ---数学练习2 - 润物细无声 - 润物细无声

 

一、填空(每题2,28
1
.一个小数由8个百、5个十、8个十分之一和6个百分之一组成,这个小数写作(      ),四舍五入到十分位约是(     )。
2
.把 米长的铁丝平均截成4段,每段是全长的(      ),每段长(     )米。
3
6.58 =   )吨(  )千克         2.25=   )时(   )分
4
.甲、乙两个圆的周长比是34,则面积比是(      )。
5
.把小时:25分化成最简整数比是(           ),比值是(        )。
6
.甲、乙两数的比是45,如果比的后项增加20,那么比的前项必须增加(     )才能使比值不变。 
7
.分母是12的所有最简真分数的和是(        )。
8
.六(1)班今天的出勤率是96%,缺席2人,六(1)班有学生(     )人。
9
.用96分米长的钢丝焊成一个长方体框架,已知长、宽、高的比是321,这个长方体的体积是(          )立方分米。
10
.在比例尺是1600000的地图上,量的甲、乙两地之间的距离是15厘米,甲乙两地的实际距离是(    )千米。
11
.如果 a= b,那么a:b=(    ) :(    )ab成(   )比例关系。
12
A=2×2×2×3   B=2×2×3×5 AB的最大公因数是(     ),最小公倍数是(     )。
13
.一个长方体的高减少4厘米后成为一个正方体,并且表面积减少48平方厘米,这个长方体的体积是(           )。
14
.等底等高的一个圆柱和一个圆锥的体积的和是96立方分米,圆柱的体积是(      )立方分米,圆锥的体积是(         )分米。
二、选择题。(每题2分,共10分)

1.某班男生人数是女生人数的5/6 ,男生人数是全班人数的(     
A
   6/5        B    5/11      C6/11          D 11/6 
2
.要反映全班同学身高的一般水平,应该选用(       )表示。
A
、平均数        B、众数         C、中位数        D、全班同学的身高之和
3
.一项工作,5天完成全部工作的 ,照这样计算,完成余下的工作需要(  )天。
A
20           B15          C10           D5
4
.周长都相等的圆、正方形和长方形,它们的面积(  )。
A
、圆最大        B、正方形最大       C、长方形最大        D、一样大
5
.含盐25%的盐水中,盐与水的比是(   
A  1
4         B  31           C  13          D  41

三、判断。(每题1分,共5分)

1.整数或小数每两个计数单位之间的进率都是十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2
.甲数比乙数多25%,乙数就比甲数少20%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   
3
.若a÷b=7,ab的倍数,ba的因数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 
4
.甲数除以乙数,等于甲数乘乙数的倒数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
5
.半圆周长就是圆周长的一半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  
四、计算。(43分)

1.直接写得数。 

 4×4.3×0.5=         1 ÷25%=         3/7÷33÷ 3/7=           6.73×99+6.73=
10
1.04=            7× 21÷3 ÷9=       72.8÷0.8=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3× ÷0.01=    
2
.求未知数。(每题2分,共6分)
1.5X4.2×5=21        2.5 : x=4 : 2      ×(x+0.5)=75%

 3.正确、合理、灵活的计算下面各题。(每题3分,共18分)
①(1.75×0.2+1.75×0.8÷0.175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10 -(      243×8 75.7×82.5     

 


 1/8×1 +125%+0.625×1.2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.91÷ +1.25×1.09    

 


4.列式计算(每题3分,共9分)
①一个数的 比它的 27,这个数是多少?           的差乘3015的商,积是多少?

 


③一个数的80%45 5,这个数是多少?

 


五、应用题。(34分)

1.一块油菜地,今年产油菜20吨,比去年增产25%,比去年增产多少吨?(5分)

 

 


2
.用方砖铺地,每块砖边长0.4米,需要1200块,若改用每块边长0.8米砖,需要多少块?(用比例解)(5分)


3.王师傅加工一批零件,第一天完成的个数与零件总数的比是15。如果再加工45个,就可以完成这批零件的一半,王师傅第一天加工零件多少个?(5分)

 

4.一个圆柱形量杯底面周长是25.12厘米,高是10厘米,把它装满水后,再倒入一个长10厘米,宽8厘米的长方体容器中,水面高多少厘米?(6分)

 

5.在学校组织的数学竞赛中,六(1)班5名男生的总分是405分,7名女生的平均成绩是87分,本次竞赛中全班的平均成绩是多少分?(6分)

 

6.甲乙两辆汽车从相距324千米的两地同时相对开出,经过3小时后在途中相遇,甲车的速度是乙车的 ,甲车每小时行多少千米?(7分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