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润物细无声

学习着,快乐着,工作着,美丽着,幸福着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"我有一个好习惯"演讲稿  

2017-10-09 19:40:11|  分类: 演讲发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我有一个好习惯演讲稿 - 润物细无声 - 润物细无声

 

我有一个好习惯演讲稿 - 润物细无声 - 润物细无声

 

"我有一个好习惯"演讲稿

 

    好习惯是一切的根本。

    美国著名心理学家马斯洛曾说过:心若改变,你的态度就会改变;态度改变,你的习惯会跟着改变;习惯改变,你的性格就跟着改变;因为你的习惯和性格改变,所以人生就会被改变!因此每个人都要有一个好习惯,因为起先是我们造成习惯,而随后是习惯改变我们!

    看书是一件很普通的事,相信在座同学从小到大都看过很多的书,可是我却从看书上获得了好习惯。

    在我很小的时候,看书很笼统,没条没理,囫囵吞枣。后来我发现,看书在古代是一件特别严肃,也是一件与生命相等的事情。就比如孔子曾经说过:吾十有五而志于学,三十而立,四十而不惑,五十而知天命,六十而耳顺,七十而从心所欲,不逾矩。也曾像朱熹说过:立身以立学为先,立学以读书为本!因此读书有条有理是非常重要的,我们还可以从书中获得很多知识。所以,我便慢慢养成了看书有条理,积累学习的好习惯。每次看书,我都喜欢三动。

    动笔,画出精彩语句、不解字词,逐一分析。

    动嘴,读、念也是看书离不开的部分。

    动心,用心去品味文章,理解作者心境。而且,每次看书时我的身边都会有个本子用来记录读书笔记。这样,对书了解透彻,也就轻松的获得了这本书!

    后来,我越来越爱看书,看书的习惯也越来越好。除了语数外,我还爱看历史书,因为它会带我畅游四海,领略中华传奇;我也爱看科技书,因为它开发智力,发展思维。从书中我们学到那么多道理,也积累了不少天文地理的知识。这看似是一件很普通的事,其实它就是一个好习惯!

    好习惯就在我们身边。只要我们经过努力具备的,给人留下好印象的就是好习惯。我爱看书!我有一个好习惯!因此它变成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,主宰着我的人生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