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润物细无声

学习着,快乐着,工作着,美丽着,幸福着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五年级数学上册6~8单元复习题  

2016-07-23 07:11:52|  分类: 小学数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、填空

1、92000平方米=(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公顷=(            )平方千米

    0.57平方千米=(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平方米

    4.05公顷=(   )公顷(      )平方米

   1.8平方千米=(    )公顷=(       )平方米

   15300平方厘米=(    )平方米

2、面积为10公顷的长方形晒盐场,宽是200米,长是(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米。

3、分母是8的所有最简真分数的和是(        )。

4、过了中午12时,也就过了这一天的(         )。

5、分子是13的最大真分数是(       ),分母是13的最大真分数是(          )。

6、在括号里填上适当的分数。

  50厘米=(       )米       50分=(     )时      60千克=(      )吨      18时=(      )日    850米=(       )千米

7、星期天,丫丫写语文作业用了3/5小时,写数学作业用了1/5小时,她又用4/5小时背诵英语单词,丫丫学习一共用了(   )/(     )小时,也就是(    )小时(    )分钟。

8、一个直角三角形的三条边分别为6cm,8cm,10cm,这个三角形的面积是(    )平方厘米。

9、一个三角形的面积比与它等底等高的平行四边形面积少28平方分米,这个三角形的面积是(    )平方分米。

10、一个长方形长8厘米,宽6厘米,在这个长方形内画一个面积最大的三角形,三角形的面积是(   )平方厘米。

11、梯形的面积是4.8平方分米,上底是1.2分米,下底是0.8分米,高是(      )。

12、梯形的面积是32.5平方米,一个平行四边形的底等于梯形的上、下底之和,高也相等,这个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是(     )平方米。

13、梯形的面积是36平方米,上底是3米,高是8米,下底是(      )。

14、把8米长的钢管平均截成5段,每段长(      ),每段是全长的(     )。

15、3/5的分子加上12,要使分数的大小不变,分母应加上(    )。

16、把一根铁丝分成两段,第一段的长度是第二段的2倍,则第二段是全长的(     )。

17、一个直角三角形的两条直角边分别是3厘米、4厘米,这个直角三角形的面积是(    )平方厘米。如果这个直角三角形的斜边长是5厘米,那么这条斜边上的高是(    )厘米。

18、在下面的Ο中填入>、<或=。

      0.25Ο9/40        4÷9Ο2÷5           3.3Ο10/3           7/24Ο8/21

 

二、选择(将正确答案前的字母填在括号里)。

1、一条新建的铁路全长是248千米,路基宽25米,这条铁路占地面积是(  )平方千米。

       A 6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 0.6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 6.2

2、一个教室的面积是62(           )。A 公顷            B 平方米            C 平方千米

3、亮亮和丫丫各有一个同样大的蛋糕,丫丫吃了自己蛋糕的2/5,亮亮吃了自己蛋糕的3/7,剩下的蛋糕相比,(   )

      A 丫丫的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 亮亮的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 同样多

4、一块长方形麦地,长4500米,宽600米。一台大型联合收割机每天可收割15公顷,收完这块地需多少天?正确列式是(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。A 4500×600÷1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 15×(4500×600)          C 4500×600÷10000÷15

5、x/5中,x是非0自然数,当x(     )时,它是假分数。

    A 小于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 大于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 大于、等于5

6、6/a真分数,7/a是分数,那么a是(      )。A  5        B  6            C7   D8

7、张医生5小时做了4个同样的手术,他平均每小时做了(  )个这样的手术,平均做一个手术需要(  )小时。A4/5   B1又1/4    C1/5   D1/4

8、聪聪和亮亮进行800米赛跑,亮亮用了1/20小时,聪聪用了1/12小时。(     )跑得快。

  A 聪聪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 亮亮

 9、一个平行四边形和一个三角形的面积相等,底也相等。三角形的高是6分米,平行四边形的高是(    )分米。

    A 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 6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 12

 

三、判断题。

1、一块菜地的面积是99平方米,接近1公顷。(     )

2、所有的真分数都小于假分数。(      )

3、把一个长方形框架拉成一个平行四边形后,周长不变,面积减小了。(    )

4、三角形的面积等于平行四边形面积的一半。(   )

5、两个数的最小公倍数一定比这两个数都大。(    )

6、等底等高的两个三角形一定可以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。(   )

7、真分数小于1,假分数大于1。(    )

8、把8米长的绳子平均分成6段,每段长1/6米。(   )

 

四、计算题

1、求下列每组数的最大公因数和最小公倍数。

36和48         39和13        56和24          7和11

2、把下面的分数和小数互化。(除不尽的保留两位小数)

     7/8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/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4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.75

3、先通分再比较大小。

     5/12和9/14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/6和5/9

4、能用简算的要简算。

  6-7/8-1/8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/13+1/5-3/13+1/15          2/5-(1/5-1/3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/6-2/7+1/6        5/7-2/9+2/7-7/9

 

五、解决问题。

1、一种粮专业户在一块长325米,宽160米的长方形地里种玉米,平均每公顷收玉米9.8吨,这块地里共收玉米多少吨?

 

2、在一块面积为0.54公顷的果园里栽果树,株距4.5米,行距4米。需要准备多少果树苗?如果每棵树苗20元,买这些树苗需要多少元?

 

3、亮亮围着一个正方形水池走了一圈,共走了280米,这个水池的占地面积是多少公顷?

 

4、压路机轧过路面的宽度是3米,每小时可行驶0.8千米。照这样计算,每小时轧的路合多少公顷?

 

5、五(1)班的学生不足60人。做操时无论每行站8人,还是每行站14人,都没有剩余。这个班有多少人?

 

6、一个9千克的大西瓜10个人分着吃,平均每个人吃这个西瓜的几分之几?平均每个人吃多少千克?

 

7、一个平行四边形广告牌,底是12.5米,高是6.4米,如果每平方米用油漆0.6千克,要油漆这块广告牌的两个面,需要油漆多少千克?

 

8、文具厂要生产一批腰长为9厘米的等腰直角三角板,用一块长1.8米、宽0.1米的长方形塑料板,可以切成多少个这样的三角板?

 

9、用篱笆围成一个梯形养鸡场,其中一边利用房屋墙壁。已知篱笆长80米,求养鸡场的占地面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
       ╱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┐

    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│  20米

╱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┘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