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润物细无声

学习着,快乐着,工作着,美丽着,幸福着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教你几招六年级小升初的数学复习方法  

2016-01-29 20:35:42|  分类: 教学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教你几招六年级小升初的数学复习方法 - 润物细无声 - 润物细无声

 教你几招六年级小升初的数学复习方法

随着现在小升初考试的不断逼近,越来越多考生都在紧张锣鼓的进行着复习,在面对数学方面的复习,还是要学会几点方法。这样才能让考生们在最短的时间内能够更好的提升自己的解答方法。  
  1、分数、百分数的应用题,分率的概念是解题的关键,其中标准量“1”的选取是解题突破口。
  2、工程问题:工程问题要弄清工作量、工作效率、工作时间三者之间的关系。
  3、行程问题:从表层意义上是考查学生对路程、时间、速度三者关系的认识,从深层次的角度分析,实际上是检查学生的变通能力,因为需要考虑的不仅仅是路程=时间×速度等,往往还涉及到时间、地点和方向等诸多要素。
  4、浓度问题:这类题目要求了解的关系式:溶液=溶质+溶剂;浓度=溶质/溶液;溶液=溶质/浓度等等。小升初常考的几何问题
  面积、体积问题,主要考虑以下内容:平行四边形面积计算公式怎样得到的?三角形和梯形面积计算公式怎样得到的?圆的面积计算公式呢?思索正方形面积是怎 样计算的?为什么?求表面积就是求立体图形的什么?长方体表面积是怎样算的?这类题还有什么简便的方法?圆柱体表面积是怎样算的?求长方体和圆柱的体积有 什么相同的地方?
  圆柱()问题:要认识圆柱的底面、侧面和高;认识圆锥的底面和高。要知道圆柱侧面展开的图形,理解求圆柱的侧面积、表面积的计算方法,会计算圆柱体的侧面积和表面积,能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应用计算方法,并认识近似数的进一法。小升初常考的统计题
  简单的统计表、统计图、还学过求平均数和求百分数等都是统计初步知识。
  在统计工作中除了对数据进行分类整理用统计表来表示以外,有时还可以用统计图来表示。常见统计图有以下三类:条形统计图;折线统计图;扇形统计图。
  要认识统计图,并明确统计图的特点和作用,经历收集、整理数据和用统计图表示数据、整理结果过程。能根据绘制出的统计图,分析数据所反映的一些简单事实,能做出一些简单的推理与判断,进一步认识统计是解决实际问题的一种策略和方法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