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润物细无声

学习着,快乐着,工作着,美丽着,幸福着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面的旋转教学反思  

2014-08-11 19:29:50|  分类: 教学反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面的旋转教学反思 - 润物细无声 - 润物细无声
 
面的旋转教学反思 - 润物细无声 - 润物细无声
 面的旋转教学内容实际就是圆柱和圆锥的认识,重点在认识圆柱和圆锥的特征,通过观察学生发现圆柱和圆锥的基本特,教材更突出结合具体的情境,让学生通过观察,以及动手操作,引导学生体会“点动成线”、“线动成面”、“面动成体”的过程,整体把握“点、线、面、体”之间的联系,动手剪一剪,发现圆柱和圆锥的侧面展开图的特征,并且能正确判断圆柱和圆锥,发展学生的空间观念。

圆柱和圆锥的特征比较直观,学生通过仔细观察就能发现,把发展学生的空间观念摆在首位。为了能更好的达成教学目标,通过观察情境图1和图2,感受“点动成线”,通过学生用笔代替线段在桌面上平移,感受“线动成面”,通过转动竖立的数学书(代替一个长方形的面),感受“面动成体”。

为了引导学生结合空间想象体会立体图形的形成过程,发展空间观念,课前让学生准备了长方形、半圆形、三角形、梯形的四面小旗,同桌合作完成。课堂上让学生动手快速的旋转小旗的棒子,仔细观察转动后的结果,体会立体图形的形成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