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润物细无声

学习着,快乐着,工作着,美丽着,幸福着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六年级上册每周一练(三)----追及问题(一)  

2014-12-01 22:35:32|  分类: 小学数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2011年9月31日---10月1日练习)

一剑飘雪 收集整理

路程差=速度差×时间           时间=路程差÷速度差          速度差=路程差÷时间

一、基础题

1、甲乙两车相距90千米,甲每小时行50千米,乙每小时间行80千米,他们同时同向行驶,乙在后面追甲,几个小时可以追到?

 

2、甲乙两人相距4千米,乙在前,甲在后,两人同时同向出发,2小时候甲追上乙,乙每小时行6千米,甲的速度是多少千米?

 

3、一架飞机执行空投救灾物资的任务,原计划每分钟飞行9千米。为了争取时间,现在将速度提高到每分钟12千米,结果比原计划早到了30分钟。机场与空投地点相隔多少千米?

 

4、 甲乙两人分别从东村、西村同时向东而行,甲骑自行车每小时行14千米,乙步行每小时行5千米。2小时后甲追上乙。东西两村相距多少千米? 

二、提高题

1、某校师生开展行军活动,以每小时6千米的速度前进,3小时候,学校派通讯员骑自行车去传达命令。如果通讯员以每小时15千米的平均速度追赶队伍,需要几小时才能追上?

 

2、甲乙二人由A地去B地,甲每分钟行50米,乙每分钟行45米,乙比甲早走4分钟,二人同时到达B地,那么AB两地的距离是多少米?

 

 

3、甲以每小时4千米的速度步行去某地,乙比甲晚4小时骑自行车从同一地点出发去追甲,乙每小时行12千米,乙多少小时可以追上甲?

  

4、两辆汽车同时从甲乙两地相对开出,一辆汽车每小时行56千米,另一辆汽车每小时行63千米,经过4小时两车相遇。甲乙两地相距多少千米?

 

 

5、有两列火车,一列长102米,每秒钟行20米,一列长120米,每秒钟行17米。两车同向而行,从第一列车追及第二列车到两车离开需要几秒钟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