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润物细无声

学习着,快乐着,工作着,美丽着,幸福着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六年级上册每周一练(九)----圆的周长和面积(一)  

2014-12-01 22:35:01|  分类: 小学数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2011年11月19日---11月20日练习)

一剑飘雪 收集整理

一、基础题

(一)、填空题

(1)小圆的半径是6厘米,大圆的半径是9厘米。小圆直径和大圆直径的比是(  ),小圆周长和大圆周长的比是(  )。

(2)圆的半径是7厘米,它的周长是(  )厘米,圆的直径是13米,它的周长是(  )米。圆的周长是75.36分米,它的半径是(    )分米。

(3)要在底面半径是14厘米的圆柱形水桶外面打上一个铁丝箍,接头部分是6厘米,需用铁丝(    )厘米。

(4)圆的半径由6厘米增加到9厘米,圆的面积增加了(      )平方厘米。
(二)、应用题。

(1)一辆自行车轮胎的外直径是70厘米,如果每分转100周,一小时能行多少千米?(保留整千米数)

 

(2)一个铁环直径是60厘米,从操场东端滚到西端转了90圈,另一个铁环的直径是40厘米,它从东端滚到西端要转多少圈?

  

(3)一辆自行车的车轮半径是40厘米,车轮每分钟转100圈,要通过2512米的桥,大约需要几分钟?

 

  (4)一张长30厘米,宽20厘米的长方形纸,在纸上剪一个最大的圆。还剩下多少平方厘米的纸没用?

 

(5)一个半圆形养鱼池,直径是4米,这个养鱼池的周长是多少米?占地面积是多少平方米?

 

二、提高题

1、在一个圆形喷水池的周长是62.8米,绕着这个水池修一条宽2米的水泥路。求路面的面积。

 

 

2、如下图,三角形ABC是直角三角形,阴影①的面积比阴影②的面积小23平方厘米,问BC的长度是多少厘米?(注:π取3)

六年级上册每周一练(一)--圆的面积(提高题) - 一剑飘雪 - 数学小站

  

3、如下图,圆的周长是12.56厘米,圆的面积是长方形面积的2/5(五分之二),求阴影部分的周长。

六年级上册每周一练(一)--圆的面积(提高题) - 一剑飘雪 - 数学小站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