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润物细无声

学习着,快乐着,工作着,美丽着,幸福着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百分数精炼一  

2014-11-12 13:52:55|  分类: 数学特色练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百分数精炼一 - 润物细无声 - 润物细无声

 
百分数精炼

一、只列出算式,不计算。

  1、梨有120吨, 苹果有多少吨?

  梨是苹果的20%,

  苹果是梨的20%,

  梨比苹果多20%,

  苹果比梨多20%,

  梨比苹果少20%,

  苹果比梨少20%,

  2、工地运来800包水泥,第一周用去40%,第二周用去37.5%。

  第一周用去多少包?

  第二周用去多少包?

  两周共用去多少包?

  第二周比第一周少用去多少包?

  还剩下水泥多少包?

  3、学校运来一批煤,第一个月用去25%,第二个月用去35%, ,

  这批煤有多少千克?

  第二个月用去了1050千克。

  两个月共用去了3000千克。

  还剩下4000千克。

  第二个月比第一个月少用去200千克。

  二、解答下列应用题。(70分)

  一堆煤有2400千克,用去15%。用去多少千克?

  苹果比桔子少20千克,正好比桔子少20%。桔子有多少千克?

  水果店运来苹果200千克,比桔子少20%,运来的桔子有多少千克?

  一堆煤,第一次用去400千克,第二次用去500千克,还剩下62.5%。这堆煤有多少千克?

  修一条长3000米的水渠,上旬完成了40%,中旬完成了30%。下旬完成水渠多少米?

  为民中药店计划收购中草药1500千克,上半年完成了计划的55%,下半年完成了计划的65%。为民中药店超额收购中草药多少千克?

  食堂有存煤360千克,第一次用去了3/8,第二次要用去多少千克,才能使剩下的煤正好是存煤总数的1/3?

  修一条长400米的水渠,已经修了62.5%,剩下的每天修30米,还要修几天才能完成?

  鹿亭乡新建一条公路,现在已完成全长的1/3,离中点还有5.5千米。着条公路长多少米?

  小华读一本故事书,第一天读了1/10,第二天读了35页,再读7页恰好是全书的40%。第一天读了多少页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